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省“十一五”良种助力粮食产量“七连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月24日电(记者 管建涛)记者从黑龙江省种子管理局了解到,“十一五”期间这个省种子产业不断发展,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为这个省粮食产量“七连增”作出重要贡献。

    黑龙江省五常市民乐朝鲜族乡富胜村农民郑福祥2010年种植了40亩水稻,纯利润达6万元。他说:“去年我收获了3.8万斤水稻,由于品种优良,每斤水稻价格要比普通品种高3毛钱到5毛钱。”

    黑龙江省种子管理局局长康忠宝说,“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投资建设良种生产基地23处,年生产种子8.8亿斤,良种供应能力显著增强。

    过去5年,黑龙江省投资1亿多元实施农业良种化工程,大力开展品种创新,其中寒地水稻品种培育在抗病性、抗倒性、抗冷性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同时,逐渐加大品种试验审定推广力度,共审定推广优良品种637个,累计示范品种173个,示范面积达4.67万亩,辐射带动周边近5000万亩耕地,有效提高了品种的更新速度。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享有“北大仓”的美誉,2010年粮食总产量达1002.6亿斤。 

 
 
 相关链接
· 聂振邦:努力做好"十二五"开局之年粮食流通工作
· 去年我国各类粮食企业收购粮食首次突破6000亿斤
· 中央财政下拨粮食直补和农资补贴资金986亿元
· 江西:2011年粮油生产确保粮食总产达202.5亿公斤
· 全国粮食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
· 粮食局副局长调研春节市场粮油供应与质量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