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2010年共完成淘汰267家企业落后产能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月28日电(记者 秦亚洲)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世伟28日称,河南省已经完成了国家下达的230家和河南省确定的37家企业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

    2010年,河南省淘汰落后生产线506条,淘汰焦炭落后产能60万吨,淘汰玻璃落后产能204万重量箱,淘汰造纸落后产能239.5万吨,淘汰酒精落后产能47.4万吨。2010年1~11月份,河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10.1%。

    与此同时,河南省稳步推进结构调整,六大高耗能行业投资增长7%,低于工业投资增速10.6个百分点,而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同比增长均超过30%。2010年,河南省汽车产销量增长势头强劲,实现产量23.5万辆,同比增长90%。

    刘世伟说,在过去的一年,河南省消费品工业、电子信息行业、装备工业保持稳步较高增速的同时,尿素、粗钢、水泥等行业产量同比有所下降。  

 
 
 相关链接
· 河南12315指挥中心发布春节消费者“十项注意”
· 河南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每人每月增加70元
· 河南将建高水平的国家质检中心郑州综合检测基地
· 温家宝总理到河南基层就政府工作听取群众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