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扫黄打非"办:以良好文化市场环境营造节日氛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璩静)记者30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为确保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各地“扫黄打非”部门以推进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工作、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为重点,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

    ——深入清查市场,营造祥和文化氛围。对出版物批发和零售场所、电脑软件市场等进行反复清查,严厉查处销售非法和盗版出版物经营单位;对繁华街区、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等重点地区实施高密度巡查,坚决取缔兜售非法和盗版出版物的游商、地摊、无证照经营者;加大对公路、铁路、航空等运输环节检查力度,有效切断非法出版物流通渠道。

    ——有效净化网络,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加强对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的监管,依法规范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的运营行为,进一步推进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持续净化网络文化环境。针对不法分子盗印、销售各种工具书,严重影响广大学生学习生活的现象,全国“扫黄打非”办还将在近期开展打击盗版工具书专项行动,严厉查处非法印刷、运输、储藏和销售盗版工具书的行为。

    ——积极引导生产,促进市场繁荣发展。以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为平台,引导企业加强春节期间出版物的生产和供应。同时,举办多种形式的读书促销活动,丰富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相关链接
· 柳斌杰强调:“扫黄打非”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
· 江西省召开会议部署2011年“扫黄打非”工作任务
· 湖南省将在全省各地开展4次"扫黄打非"集中行动
· 刘云山出席“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