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两年内将实现“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2月2日电(记者 王丽)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贵州省,将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向下延伸工程,两年内将实现“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的目标。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目前,贵州乡镇通油路率已达96.9%,建制村通公路率已达96.74%。“十二五”期间,贵州将通过实施基础设施向下延伸工程,使农村公路通达、通畅能力显著提高,养护管理能力显著增加。在2012年实现100%的乡镇通油路、100%的建制村通公路的基础上,贵州将大力推进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建设,力争“十二五”末实现70%以上的建制村通油路。

    “十二五”期间,贵州省公路建设初步匡算投资约2655亿元,是“十一五”完成投资的2.14倍,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过45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

 
 
 相关链接
· 新疆:“十二五”末90%建制村有望通沥青水泥路
· 重庆市境内高速公路路段基本恢复正常通行
· 三千里路云和月--山西高速公路通车突破3000公里
· 16日抢通的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北段再次因路面结冰
· 广西投资规模最大的隆林至百色高速路年末将通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