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再次降下小到中雪 交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10日降下60年来最晚初雪后,12日夜间至13日,北京全市范围内再次降下小到中雪。北京交通部门启动雪天应急预案,目前北京市主要道路基本畅通,交通运行安全平稳。

    记者13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12日17时,北京市交通委接到北京市气象台通知,12日夜间至13日北京将出现全市性降雪,立即启动雪天交通保障应急预案,经过交通行业10多万员工10余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目前北京市主要道路基本畅通,交通运行安全平稳。

    据了解,截至13日6时,四环路、五环路、五环路以内的各放射线路段全部畅通,北京市16条高速公路实现全线畅通。29条公交线路分别采取停驶、绕行、发区间等措施,其中停驶线路18条,其他市、郊区线路全部运营正常,首末三班车全部准点出发。各条地铁线路运行正常。省际线路有19条线路、44班次停运,涉及山东、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省市。

    据介绍,从12日起,北京市各道路管理和养护单位共出动3583人次,各类车辆768车次进行扫雪除冰。

    针对白天的持续降雪,北京市交通行业将进一步做好铲冰除雪工作,彻底清除道路两侧积雪和道路上的雪泥,保证道路畅通。重点做好公交山区线路安全保障,地铁大客流换乘站的客运组织,保证火车站和机场、交通枢纽等重点地区的交通秩序,做好低温、大风等恶劣天气的交通保障工作。  

 
 
 相关链接
· 北京推广13项节水技术 累计节水3200多万立方米
· 北京:"十二五"期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预计破万亿
· 北京发布通知调整廉租家庭租房补贴及实缴月租金
· 北京召开会议贯彻全国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北京60年最晚初雪:旱情难缓解 所有水库不增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