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深挖自然资源优势潜力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2月13日电(记者陈国洲)青海省深挖在太阳能、风能、水能、盐湖资源等各种优势自然资源方面的潜力,力图借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之机,加速经济结构调整,实现经济社会绿色、和谐和统筹发展。

    青海省是我国自然资源储量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仅在柴达木盆地内,先后发现石油、天然气、有色金属等各类矿产86种。据最新的地质统计资料显示,目前这里已探明的矿产资源中蕴藏着超过17万亿元的财富,潜在经济价值占全国的13%。

    青海省经济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青海省先后出台了《青海省化工产业调整和振兴实施意见》等八大产业规划。“十二五”期间,青海工业投资的重点将转向实施这八大产业项目。已初步筛选出了总投资额达3628.72亿元的359个项目作为今后投资的重点。这些项目包括新能源项目23项,新材料项目68项,装备制造项目33项,化工项目88项。 据了解,包括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产业等在内的新能源产业将是青海新兴战略性产业的首要发展领域。从2011年至2015年,青海省将保持新能源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在20%以上,到2015年,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产业工业增加值占该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5%以上,形成具有比较优势和区域特色的主导产品和支柱产业。 

 
 
 相关链接
· 青海“十一五”完成1679个贫困村的整村推进项目
· 青海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工作
· 青海:2011年将完成10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 青海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1.79亿元 比去年增30.7%
· 青海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预算草案报告
· 青海玉树县集中安置办:确保春节期间居民水源不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