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 防止“死灰复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2月14日电(记者 叶健)为遏制非法违法采矿的反弹势头,山西省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

    作为矿产资源大省,山西省对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始终保持高压状态。但是,近期一些地区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出现反弹,擅自开采浅层煤、浅层矿现象又死灰复燃,不仅扰乱了正常的矿产资源管理秩序,还破坏了资源和环境,更造成了安全隐患,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此,山西省政府要求有关部门,要综合运用法律、行政和经济等手段,遏制无证开采勘查、私挖滥采、浪费资源等非法违法行为,全面清理超层越界开采、非法转让探矿权和采矿权等非法违法行为,及时查处违法案件。

    根据要求,作为严打非法违法采矿工作的责任主体,各市、县(市区)政府要将此项工作纳入政府年度工作目标。各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打击非法违法采矿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主要责任人。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对采矿权登记管理工作作出新规定
· 中色股份与CMA盐业公司签订工程和采矿承包合同
· 第九届西部国际煤炭及采矿业博览会在西安举行
· 内蒙古:煤田灭火不力企业将被收回采矿权
·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扫尾 采矿许可证12月换发完毕
· 云南省启动探矿权、采矿权管理数据库清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