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港人感言:内地供港农副产品确保香港"年年有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2月17日电(记者 茆雷磊 张雅诗)“为了确保内地食品稳定、充足地供应香港,几十年来我们的有关工作从未间断,今年在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当然更是如此。”作为内地鲜活冷冻食品在香港的主要代理,五丰行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如此告诉记者。

    “民以食为天,国家正是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高度出发,确定了长期向香港供应内地农副产品的惠港措施,今年更是专门启动了供港澳鲜活农产品相关工作及应急工作机制,”她说,“五丰行也是从确保香港繁荣稳定的信念出发,将做好相关工作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位负责人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在上水建有亚洲最先进的屠房,而有“香港菜篮子”美誉的五丰行通过投标赢得了屠房的管理权。“一年365天,屠房只在大年初一休假1天,其余时间都忙于屠宰来自内地的活猪、活牛,谨慎、细致地为香港千家万户的一日三餐做好后勤工作。”

    17日是元宵节,在大部分中国人眼中,这是整个新春佳节的最后一天。回顾今年新春,香港市民张朔告诉记者:“是中央的有力措施和安排确保了香港的‘年年有余’”。

    张朔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基本不从事农业生产的城市,却始终能以并不昂贵的价格享受来自内地天南海北的各种农副产品、瓜果蔬菜,实在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尤其在春节期间,各种农副产品的消耗量都特别大,但是香港市面上各种食物供应始终保持稳定、充足,这让我们对中央所给予香港的高度关怀充满感激。”

    “炒白菜、蒸鱼、白切鸡……爱吃的菜应有尽有,而且新鲜味美。”在香港一家公司任职助理项目主任的市民“大禧”,说起新春期间的美食体验滔滔不绝。

    “水果之中,我们家人最爱吃橙,今年新春期间买到的橙似乎特别香甜,苹果也是爽脆多汁,杨桃可说是鲜嫩肥美,”大禧一脸惬意地告诉记者,“作为港人,我们非常清楚这所有一切都离不开祖国内地对我们的关照。香港每年新春都呈现出丰富多彩、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真是多亏中央对于供港农副产品工作的高度重视啊!”

 
 
 相关链接
· 曾荫权致辞:新的一年香港需要灵活创新居安思危
· 香港中华总商会呼吁各界配合"十二五"提升竞争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