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欧青年交流年”将在北京举行中方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谭晶晶、刘畅)记者21日获悉,由中欧领导人共同倡议举办的“中欧青年交流年”将于23日在京举行中方开幕式。正在访华的欧盟百人青年代表团将与中国青年代表一起参加开幕式系列活动。

    记者从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开幕式系列活动是“中欧青年交流年”框架内的首场中方活动,包括交流年中方开幕式、中欧青年文化论坛、伙伴活动项目洽谈会和交流考察等。

    据介绍,交流年期间,双方将陆续开展中欧青年文化周、联欢节、志愿服务大会、青年夏令营、大学生电视辩论赛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发布会上,中方组委会委员兼秘书长、全国青联副主席卢雍政和欧盟驻华使团大使艾德和共同发布了以“传递”为主题的交流年公益宣传片。主办方还开通了交流年官网和微博,鼓励中欧青年运用互联网、手机、博客、社交网络等方式广泛参与活动。

    中方组委会协调小组组长、全国青联主席助理倪健说,交流年活动是中国与欧盟建交35年来首次举办的主题年活动,也是中国政府与欧盟首次合作开展的青年交流活动,旨在增进中欧青年之间的理解和友谊,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是中欧领导人共同提出的倡议。欧方开幕式已于1月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

 
 
 相关链接
· 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贵州活动正式启动
· 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欧方开幕式系列活动落幕
· “中欧青年交流年”欧方开幕式:开辟"心灵之路"
· 外交部长:国际形势风云激荡 中欧关系稳步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