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3日同来访的巴西外长帕特里奥塔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3日在北京同来访的巴西外长帕特里奥塔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杨洁篪积极评价中巴关系,表示中方对近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感到满意。杨洁篪说,中方欢迎罗塞夫总统应胡锦涛主席邀请于近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正式会晤,相信此访将积极推进新时期中巴战略伙伴关系,有利于加强新兴大国合作。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和各级别往来,不断深化互信与合作,丰富和充实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帕特里奥塔表示,罗塞夫总统感谢胡锦涛主席的热情邀请,期待着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华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正式会晤。巴方相信,罗塞夫总统的访问将取得丰硕成果,并将促进两国关系取得实质性进展。巴西新政府视中国为战略伙伴和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愿同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相关链接
· 杨洁篪就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作专题报告
· 外交部长杨洁篪28日同新西兰外长麦卡利通电话
· 蒙古国总理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