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民航快速反应应对日本地震 整体运行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林红梅)日本地震发生后,中国民航快速反应,合理调整航班,确保人机平安,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国航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介绍,11日下午国航CA930和CA926航班滞留日本当地,经过积极努力,CA930载客162名于北京时间当晚22点15分安全返回上海浦东机场;CA926在12日零点载客260人抵达北京。在两航班滞留成田机场期间,国航北京总部始终通过机上通讯系统与机组保持着联系,机组沉着冷静,处置得当,确保了人机平安。跑道一开放,国航飞机都得以快速起飞。

    在北京总部,国航运行控制部门迅速对航班运行进行了调整,商务系统也快速联系了已购票的旅客和旅行社,合理安排后续工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执行航班任务。由于仙台机场暂时无法使用,国航果断取消了这两天往返仙台的CA155/156航班。在东京成田和羽机场国航航班仍在有序运营,为确保安全,国航要求飞机不在当地过夜,尽量加快过站速度、缩短过站时间,一旦客齐,快速起飞。国航也对日本全境机场情况保持着密切关注,每小时对航班进行一次梳理,根据实际情况对航班运行进行相应调整。

    国航对在国航服务的日籍员工,给予了高度关切,第一时间与日籍飞行员、乘务员和营业部的员工取得了联系,确认平安,而且要求他们尽快与家人联系。

    南航有关负责人在此间表示,南航赴东京航班计划已恢复正常。南航11日由广州飞往东京成田机场的CZ385航班,因地震造成东京机场关闭,航班备降到日本大阪,并于当日直接从大阪返回广州。为将11日滞留东京成田机场的178名旅客运回广州,南航决定12日的389/390(广州-大阪-广州)的航班,回程加降东京,18点30分从东京起飞,加上160多名从大阪登机的旅客,共计340名旅客预计12日23点抵达广州。

    南航12日另有4班从大连、沈阳、浦东等地飞往大阪、名古屋的航班。目前南航在东京、大阪、名古屋、福冈等地的航班运行正常,对13日的航班计划未作调整和变更,赴东京航班计划恢复正常。13日,南航有11班从国内飞往日本东京(成田)、大阪、名古屋、札幌、新泻等5个机场的航班,其中有3班从长春、广州、大连往返东京。

    东航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介绍,截至目前,东航12日飞往日本的航班已正常执行14班。考虑到安全等因素,将12日在东京过夜的航班MU271推迟至13日6点执行。因福岛核泄露,福岛机场无法加油,取消13日MU781浦东至福岛航班,旅客由东航办事处安排住宿。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日本地震海啸带来四点启示
· 环境保护部:日本地震对我核电安全没有造成影响
· 中核集团:日本地震未对我在役核电机组造成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