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首条特高压工程配合扩建今起暂停向华中送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3月15日电(记者 戴劲松)自3月15日起至5月25日,为配合扩建工程施工,我国首条投入运营的1000千伏特高压示范工程将停止对华中送电,在此期间将影响各大电网间电量交换。

    据介绍,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于2009年1月6日投入运营。为进一步提高该示范工程的输电能力和经济性,扩建工程计划在晋东南、荆门各扩建1组300万千伏安主变,在南阳扩建两组300万千伏安主变。

    此次扩建工程竣工投运后,可新增变电容量300万千瓦,达到600万千瓦。这相当于每年为湖北节约电煤1400余万吨。对于电煤外购比重超过90%的湖北来说,相当于为湖北“支援”了两个葛洲坝电站。

    另据湖北省电力公司介绍,特高压示范工程第二轮扩建停送,将从今年8月中下旬延续至12月底。

 
 
 相关链接
· 湖北省启建特高压扩建项目将增送500万千瓦电力
· "十二五"浙江将投资283亿元建成特高压骨干网架
· 国家电网:山东"十二五"将建三条特高压输电线路
· 我国“十二五”将建成特高压输电骨干网架
· 世界首条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将扩容一倍
· 我国"十二五"将投资5000亿元建特高压输电网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