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海洋局:日本核泄漏短期内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罗沙)记者17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预计未来3天,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产生的放射性污染物主要向偏南方向漂移扩散,短期内对我国海域环境无影响。

    国家海洋局海洋预报台17日根据大气和海洋环流状况分析,受黑潮和亲潮流系及沿岸地形的共同影响,日本福岛近岸海水受沿岸流系控制,向偏南方向流动,流速25厘米/秒左右,到达东京东北海域后,受黑潮流系控制转向,海水向东流动。

    因此,预计未来3天,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产生的放射性污染物主要向偏南方向漂移扩散,在海水中漂移扩散速度较为缓慢,受影响海域主要局限于福岛附近海域,未来放射性污染物有可能到达东京东北海域。此前已到达东京东北海域的放射性污染物受黑潮控制,向东漂移,进入大洋,短期内对我国海域环境无影响。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发布《2010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
· 国家海洋局气候专家解析我国极端天气成因及趋势
· 国家海洋局召开会议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提出要求
· 国家文物局与国家海洋局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