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黑龙江开展涉农专项检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李建平、王飞航)目前,春耕备耕工作已在各地逐步展开,各地农业、物价监管部门为全力配合春耕生产,开展了多项涉农专项检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记者22日从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黑龙江省近期开展了涉农价格和收费专项检查活动,严厉打击各类坑农害农行为。

    据介绍,黑龙江省根据当地情况确定此次检查内容及重点主要包括农产品收购价格,农业生产资料销售价格,农村医药收费,农村水价、电价和燃气收费,农机服务收费,农产品检验、检疫收费,公路收费等十余个方面问题。

    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价格调控处负责人于基祥表示,广大农民朋友如发现涉农价格和收费违法问题,可以拨打价格投诉举报电话“12358”反映情况,物价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查处。

    记者从山西省农业部门了解到,该省将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市场专项检查,强化种子质量市场监管,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

    山西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春耕生产在即,为进一步强化种子质量市场监管,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农业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由山西省农业种子总站牵头,各级种子管理机构和检验机构共同实施,重点抽查种子交易市场及基层(县、乡)种子门市部销售的玉米、棉花以及蔬菜种子;检查项目为种子实物质量、标签标注质量等。杂交玉米种子还须进行品种纯度田间同季种植鉴定,省级抽查的玉米种子样品进行品种真实性检测。

    山西省农业厅要求,省级抽查二三个大型种子集中交易市场,检查不少于20个门市部;抽查15个以上基层种子门市部,每个门市部抽查2个种子样品。3月30日前,各地将完成种子市场样品抽查工作。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各地继续加大财政支农力度推进春耕生产
· 铁路加大运力 确保农药化肥等各类春耕物资运输
· 甘肃省受冷空气影响普降小到中雪 利于春耕备耕
· 重庆对农资产品进行“拉网式”排查保障春耕生产
· 安徽省副省长:抓住有利时机植树造林和春耕备耕
· 重庆切实加强成品油储备及供应确保农业春耕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