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妇联:2011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已在各地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菲)记者从29日在京举行的北京市“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上了解到,2011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主题是“温暖你我她、维权服务进万家”。目前,各地已根据全国妇联与中央综合办、司法部联合发文的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活动上说,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妇联的性质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的桥梁和纽带。妇联组织要积极探索、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创新实践,不仅要在面上通过开展大型活动来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实践,更重要的是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一直到基层的组织体系的优势,把工作落实到基层、把服务送到家庭和妇女群众身边。

    宋秀岩指出,妇联组织要切实将工作做到基层,必须把握五点:一要深入了解妇女群众的需求,倾听妇女的意愿和呼声,切实把情况掌握在基层;二要及时反映妇女的诉求,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三要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切实把妇女的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四要及时疏导妇女的情绪,增进妇女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信赖,切实把感情融洽在基层;五要组织妇女广泛参与,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切实把工作推动和活跃在基层。

    据悉,2011年是“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开展的第十二年。十几年来,在妇联组织的不懈努力和司法行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这项活动已成为集中面向社会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集中面向妇女群众开展维权服务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工作。

 
 
 相关链接
· 妇联界女委员关键词:弹性退休 反对家暴 生育保险
· 北京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6590个"妇女之家"全覆盖
·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知要求建妇联工作经费保障机制
· 残联与妇联共同举办"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
· 全国妇联对妇联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部署
· 宋秀岩:将妇联组织建成"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