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建立古籍保护工作专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周玮)记者29日从文化部获悉,为提高古籍修复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将建立古籍保护工作专业人员的资格认证制度,组织开展文献修复师资格认证工作,实行持证上岗。

    据悉,为多途径开展古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有关部门将加强与教育、科研部门的合作,在有条件的高校及科研机构挂牌成立“中华古籍保护教学培训基地”,在有条件的古籍收藏单位挂牌成立“中华古籍保护实践基地”,联合开展人才培养。

    为进一步发挥古籍保护专家的作用,还将建立国家古籍保护专家制度,充分发挥古籍编目、版本鉴定、修复等领域的高端人才在古籍保护工作中的学术带头和技艺传承作用,使古籍保护工作后继有人,实现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北京会见日本茶道里千家代表团
· 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文化部门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
· 财政部通知进一步加强中央文化部门预算执行管理
· 文化部近日修订颁布《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
· 文化部再出组合拳集中查处清理整治网络音乐市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