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启动投资逾70亿元的扩建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4月1日电(记者 徐扬)沈阳桃仙国际机场T3航站楼1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总投资77.4亿元的机场扩建项目整体启动。

    按照规划,沈阳桃仙机场三期建设工程包括航站区扩建工程及第二跑道扩建工程两部分,总投资为77.4亿元,需新征用地6577亩。航站区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新建37个机位的站坪、24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4.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航站楼前高架桥,以及相关综合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45亿元。工程计划2013年7月竣工。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还将于2012年启动第二跑道工程项目。包括新建一条3600米×60米的跑道、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机场第二指挥塔台等,工程总投资32.4亿元。扩建后可满足A380客机起降。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始建于1986年,1989年4月建成并正式通航,拥有一条跑道。目前,机场T1和T2航站楼面积共8.3万平方米,近机位14个,远机位20个,原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750万人次。

    随着旅客吞吐量的日益增长,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的停机坪和航站楼等运营设施已经达到饱和状态。据预测,2020年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2500万人次。因此,为适应机场近期和远期旅客吞吐量增长的需求,启动新一轮的航站区扩建工作。

 
 
 相关链接
· 李家祥出席沈阳桃仙机场三期建设工程开工典礼
· “十二五”期间空军将有6个机场实行军民合用
· 珠海机场29日起开通“常州— 珠海—三亚”航线
· 我国向日本提供的第二批救援物资从北京机场启运
· 重庆市机场专用快速路(南段)设计方案通过审查
· 四川成都双流机场新航站楼将于2012年完工并使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