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将帮扶50万低收入人口 实现应扶尽扶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2日   来源:人民日报

    为实现到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和建设社会主义小康西藏的目标,今后5年内,西藏将对50万低收入贫困人口全面实施扶贫政策,实现应扶尽扶、全面覆盖。争取“十二五”末,贫困人口占农村总人口的比例由22%降至12%。

    西藏自治区扶贫办负责人透露,“十二五”期间,西藏将确定50.2万人,12.2万户,人均收入在1700元以下的低收入人口作为扶持对象。

    在此期间,西藏将以集中连片贫困区为主战场,实施到户帮扶,集中投入,发挥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作用,使贫困人口显著减少,低收入人口的人均收入年均增长13%以上,基本形成增收长效机制。

    西藏还将开展200个乡的整乡推进扶贫工作,在高寒牧区、高山峡谷集中连片贫困区以到户帮扶为核心,解决集中贫困问题。在边境地区、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和地方病重病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此外,西藏将继续实施溜索改造工程、突出安居工程建设等,继续实施“雨露计划”等。

    “十一五”期间,西藏自治区累计投入各类扶贫开发资金25.21亿元,落实扶贫开发项目2160个,农村低收入贫困人口由“十一五”初期的96.4万人,下降到2010年底的50.2万人。全区农牧民人均收入连续8年快速增长,年均增速达14%,形成了包括贫困群众在内的收入快速增加、生活显著改善的局面。(记者张帆、扎西)

 
 
 相关链接
· 海南启动低收入群体补贴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 辽宁省老工业基地振兴成果惠及众多中低收入群体
· 基层代表建议对低收入群体尤要加大收入调节力度
· 海南"十二五"末实现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
· 贵州累计实施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近14万户
· 山西“十二五”将实现农村低收入人口扶贫全覆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