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外国领导人陆续抵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三亚4月12日电(记者郑玮娜、郝薇薇)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外国领导人近日陆续抵达中国。

    印度总理辛格12日晚抵达海南省三亚市,出席将在这里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

    巴西总统罗塞夫已于11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她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和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式。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将于14日在三亚举行。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南非总统祖马将与会。

    辛格在来华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首次在中国——亚洲和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举行,这对所有金砖国家成员都是很大的鼓舞。他说,金砖国家虽是年轻的组织,但其合作成果十分显著,而且合作范围仍在扩大。金砖国家领导人定期会晤加强了彼此在各层次和领域的了解与合作。

    罗塞夫在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金砖国家已成为推动世界多极化的主要力量。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无疑会为世界多极化作出巨大贡献。她说,巴西把金砖国家视为其外交政策的重要因素。巴中两国可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范畴内,在全球政治领域发挥作用。

    本次会晤的主题是“展望未来、共享繁荣”,议题包括国际形势、国际经济金融问题、发展问题以及金砖国家合作。会晤主要活动包括:小范围会谈、大范围会谈、五国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胡锦涛主席为与会各国领导人举行欢迎午宴。

    祖马将代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新成员南非首次参加会晤。2009年和2010年,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等金砖国家领导人曾分别在俄罗斯和巴西举行会晤。

 
 
 相关链接
· 印度总理辛格:期待在中国与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 新机制 新动力--"金砖国家"助推经济可持续增长
· 群体崛起共谋未来--专家谈金砖国家对合作的期待
· 外交部就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