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俞正声率代表团访问英国就经贸合作等进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4月12日电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11日在伦敦分别会见了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和商务大臣凯布尔。双方就深化中英两国友好关系、加强上海与英国的经贸务实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有益的交谈。

    俞正声在会见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上海提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创新和进一步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总部、研发中心来上海发展,进一步发挥上海在中国发展中的带动作用和辐射作用。这对英国企业来说,也是发展良机。

    克莱格表示,英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英国政府重视并致力于发展与中国共同成长的伙伴关系,英国的企业界希望在上海发展,并不断拓展领域,加强英国与上海之间的经贸往来。

    随后,俞正声出席了英中贸易协会主办的中英企业家晚餐会,发表了主旨演讲,并回答了提问。俞正声的演讲围绕“未来五年上海发展重点”、“英国与上海未来合作发展的领域”等热门话题,深入浅出,言辞坦诚,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英国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斯蒂芬·格林、财政部商业国务大臣以及中英工商企业、金融界代表等各界人士约150人出席。

    访英期间,俞正声还实地访问了英国石油、葛兰素史克等英国跨国公司,并与汇丰、英杰华等英国著名金融企业高层做了深入交流。俞正声还会见了上海友城英国大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出席海外人才座谈会,并赴伯明翰长桥地区参观了上海实施“走出去”战略的上海汽车集团英国技术中心及制造基地。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和随同访问的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上海推动长三角城市联动打造国际会展旅游目的地
· 上海率先构建覆盖上千万人口的健康信息网工程
· 上海基本实现“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建设目标
· 质检总局要求严查严办上海违规加工生产馒头企业
· 上海工商执法人员连夜查扣6048只涉嫌"染色"馒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