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周铁农强调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协调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史竞男)4月6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在四川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四川省、成都市和宜宾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汇报,深入成都、宜宾等地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综合农贸市场、餐饮场所、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等单位实地检查。

    周铁农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协调机制。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食品安全法涉及环节较多,食品安全监管涉及部门较多,因此需要建立强有力的协调机制,才能使监管少出漏洞,部门间协调更加紧密。

    周铁农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对食品安全和食品安全法实施工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实施近两年来,全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并趋于好转,成效显著,但是食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

    周铁农强调,对食品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需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各监管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提升人力、财力和技术支撑,进一步加快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和约束企业诚信经营。社会各方面要共同努力,积极构建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链接
· 汪洋、周铁农分别参加广东、河北代表团审议
· 民革中央在京举行2011年迎春茶话会 周铁农致辞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会见马里议会代表
·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成立 周铁农徐绍史等出席
· 民革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 周铁农出席会议
· 全国扶贫协作首次办起“广交会” 周铁农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