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俞正声会见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和经济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伯尔尼4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18日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分别会见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汉斯海里·因德库姆和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约翰·施耐德-阿曼。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瑞友好关系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俞正声表示,务实多元的经贸合作是发展中瑞关系的重要基础和持续动力,在沪投资的瑞士企业在上海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将继续扩大开放,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上海将更加积极地为跨国企业立足上海创造更为良好的环境,欢迎瑞士企业在共赢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上海的经济建设,把瑞士的先进技术与中国的巨大市场结合起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思路,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建立更加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

    因德库姆和施耐德-阿曼都表示,瑞士视中国为重要伙伴,双方要加强经贸合作,同时要拓展议会交流和民间交往,夯实瑞中两国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的基础。

    此前,俞正声会见了上海的友好城市——巴塞尔州州长莫林博士,双方表示将进一步致力于两地友城交往。

    俞正声还访问了诺华、罗氏、ABB、迅达和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瑞士信贷银行等一批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和金融企业,并与相关公司高层就“跨国公司如何立足上海更好地在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链接
· 俞正声率代表团访问英国就经贸合作等进行会谈
· 俞正声会见来沪访问的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一行
· 俞正声强调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创新中促发展
· 俞正声:重视“打假” 让百姓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 《上海百科全书》中、英文版首发 俞正声作序
· 俞正声作专题报告强调大是大非前绝不能含糊退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