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文化月”活动在巴黎拉开帷幕 俞正声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4月18日电(记者 应强 江珍妮)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合作举办的“上海文化月”活动开幕式18日在巴黎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俞正声在致辞中说,中国和法国同属具有悠久文化传统的国家,各自的文化都对世界文明作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两国人民都对彼此的文化充满好奇与探知的热情。通过多年的交流,上海更是与法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希望上海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的合作,能对两个文化大国之间的合作交流起到推动作用。

    来自中法政治、艺术和商贸界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中法嘉宾共同启动“上海之窗”项目,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连通了上海图书馆电子资源库。

    “上海文化月”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昆曲表演、绘画展、讲座、音乐会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和图片展等项目。上海昆剧团青年演员带来的《牡丹亭·游园惊梦》融入了新一代昆曲人的思考,是对传统昆曲美的创新演绎。《上海与巴黎之间——上海现当代绘画展》汇集了艺术大师林风眠、刘海粟、吴冠中、陈逸飞、朱德群、赵无极等人的40件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上海中国画院院长施大畏等艺术家还将举办讲座,与观众就“东西方文化交融”展开交流讨论。

    此次“上海文化月”活动是上海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于2011年开展年度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还将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增进法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相关链接
· 上海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 第三产业企业近68万户
· 上海:癌症患者5年生存率比10年前提高8个百分点
· 上海探索环境重大工程推行“3+1”工地党建联建
· 上海开展以迪士尼为核心的旅游度假区规划研究
· 京沪高铁上海段通车调试 虹桥站迎接通车运营
· 2011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