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成立大会21日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李菲)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21日在京举行。该协会是以推进妇女就业创业为宗旨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全国妇联帮助基层妇女群众依靠手工技艺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成立大会上指出,手工编织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传统产业,以投入少、附加值高、吸纳就业人数多、绿色环保等优势,成为一些地区促进城乡妇女就业创业的一条有效途径和朝阳产业。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的成立,对于引导和帮助广大城乡妇女以独特的优势实现就地就近灵活就业,保护、发展和创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国妇联作为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的主管单位,对协会的发展负有重要的指导、管理和监督职能。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推进妇女手工编织业发展作为事关妇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家庭及社会和谐的重点工作之一,认真研究、合力推进。要把实施手工编织项目与妇女小额贷款结合起来,帮助从事手工编织的妇女创业发展。要指导协会有序地扩大会员队伍、完善工作网络、健全服务体系、开拓市场空间。通过举办妇女手工编织作品大赛、展示展销等形式,组织协会开展国内外、跨区域的合作交流活动,宣传妇女手工编织产品,展示妇女创业发展风采,提升妇女手工编织业的影响力。

    据悉,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成立之前,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协会领导机构。

 
 
 相关链接
· 专访宋秀岩:为了过亿留守妇女儿童的幸福生活
· 香港政府决心为本港妇女提供优质及优先产科服务
· 全国妇联召开“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会议
· 辽宁省各级法院将设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
· 公安部:"打拐"行动已解救被拐妇女儿童3.6万余人
· 妇联:2011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已在各地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