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陇南基本完成5万余户城镇住房维修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26日电(记者 屠国玺、卫韦华)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旧城山社区,42岁的陇南市运输公司职工王永忠即将完成对自家廉租房的装修,正在摆放家具的他告诉记者,灾后重建完成后,他的居住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

    汶川地震灾区甘肃陇南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了城镇居民房屋重建工作,目前城镇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已经基本完成,大部分受灾居民可以在汶川地震三周年之际搬入新居。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前,王永忠与妻儿生活在其单位的一间只有12平方米的旧宿舍里,因为空间狭窄,小孩只能睡在沙发上。但现在,他分到的廉租房面积接近40平方米,有两间卧室。他对房间进行了简单装修,很快就能入住了。

    王永忠所在的运输公司职工房屋在地震中严重受损,大部分职工的住房成为危房。由于职工收入较低,在当地政府帮助下,这家企业结合国家保障房相关政策,为低收入职工建设了一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

    另据记者了解,在汶川地震中,陇南城镇居民房屋受损严重,有54842户城镇居民住房需要重建或维修,但因为重建点多量大,此前进展稍显缓慢。

    进入2010年以后,陇南坚持“维修加固为主,原址重建为主”的原则,采取了原址重建、置换土地重建、单位组织重建、租赁住房和购买安居房等多种模式,全力加快城镇居民住房重建进度。

    陇南市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上旬,陇南40284户城镇居民住房维修加固已全面完成;在需要进行重建的14558户城镇居民房屋中,已经重建竣工14459户。

 
 
 相关链接
· 甘肃20年建五百多所希望小学建校资金1.5647亿元
· 甘肃与山东签订协议 构筑两省旅游新型合作关系
· 甘肃:今年1000多万农村人口将拥有居民健康档案
· 甘肃2011年将解决15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 甘肃高校新增46个本专科专业 将从2011年起招生
· 甘肃提出在今后4年内将实现农村卫生服务全覆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