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华慈善总会未来五年将加大对西部地区教育扶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27日从中华慈善总会获悉,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慈善总会协办的“兵团利康助学班”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培训,目前已在河北涿州西部高级职业培训学院圆满结业。

    记者了解到,中华慈善总会长期致力于扶贫、助学、支教等慈善工作,在“十二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对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力度。

    此次冠名班,中华慈善总会整合了诸多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其中,上海利康消毒高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捐赠企业出资冠名,兵团慈善总会进行学生推荐,西部高级职业培训学院承办所有教学、实习安置工作,中华慈善总会西部扶贫助学专项基金协调各方的工作进展。

    据介绍,助学班学生全部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各团场,44名学生中仅有初中文化的占85%。学生第一学年中专学费、技能培训费及生活费,由冠名企业出资,学生在3个月的职业教育、技能培训顺利结业后,带薪实习一个月,然后择优输送到用人单位工作。学生将按照“工学一体、以工养学”的方式,在工作过程中继续坚持学习中专课程,累计学分,直至两年后取得中专毕业证书。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说,这种新型的企业冠名助学班,与以往的慈善助学方式有不同之处:一是将慈善资金运用在实用的职业教育,帮助贫困学生完成技能培训,打好独立生活的基础;二是将慈善助学和实习就业结合,采用工学交替的模式,让掌握职业技能的学生,依靠劳动报酬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

    他表示,中华慈善总会将不断探索新的慈善助学模式,给予西部地区失学学生更多的帮助,让他们重新燃起对未来生活的希望。

 
 
 相关链接
· 海南教育扶贫: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每个乡村孩子
· 中华慈善总会等公布日本地震接收社会捐赠账号
· 中华慈善总会2010年筹募善款总额突破60亿元
· 中华慈善总会免费救治新疆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
· 两节期间中华慈善总会将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 中华慈善总会:已接收援助舟曲捐赠款物1160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