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解放军四总部:学习贯彻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密条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黎云)解放军四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密条例》的学习贯彻。

    通知指出,保密工作是军队建设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是巩固战斗力、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新修订的《保密条例》,深入贯彻胡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保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提炼了近年来保密工作实践经验,突出反映了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规律要求,具有很强的规范性和指导性,是保密工作和建设的基本依据。《保密条例》的重新修订和发布施行,是加强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军委对保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从严治密的一贯要求,对于规范和加强军队保密工作,维护国防安全和军事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要充分认识修订发布《保密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贯彻工作做为一件大事,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保密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使广大官兵掌握条例内容,领会精神实质,在全军上下营造“学条例、知保密、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通知强调,各级要按照依法从严治军要求,逐条对照《保密条例》规定,严格规范各项业务工作、涉密活动和涉密行为,建立良好的保密秩序。要根据《保密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配套法规建设、保密手段建设和保密队伍建设,推动保密工作与军队全面建设协调发展。 

 
 
 相关链接
· 解放军总后勤部在突出行业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 赤血丹心缚火魔:解放军武警扑救抚宁山火记事
· 4月16日:解放军发动海南岛战役
· 解放军第四医院"高原医疗队"赴玉树灾区回访巡诊
· 民兵、解放军预备役部队政治工作规定两文件印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