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解放军第四医院"高原医疗队"赴玉树灾区回访巡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6日电(记者 樊永强)青海玉树地震一周年之际,解放军第四医院“高原医疗队”6日再次奔赴玉树,对灾区各族群众进行回访巡诊。

    解放军第四医院“高原医疗队”曾被兰州军区授予“高原爱民模范医疗队”荣誉称号,组建60多年来足迹踏遍青海高原的山山水水,累计救治各族群众50多万人。玉树地震发生后,第四医院“高原医疗队”在灾区奋战60多个日夜,先后抢救、医治伤病员5000多人次,赢得了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

    此次回访巡诊,“高原医疗队”共派出12名骨干成员,涵盖内科、外科、五官科、特诊理疗科等专业,预计在灾区活动一周左右。据第四医院政委、“高原医疗队”队长郭占武介绍,医疗队专门携带了便携式B超机、心电图测试仪等医疗设备和价值5万多元的200余种药品,以及各种防病治病宣传手册1000册。

    记者了解到,医疗队到达灾区后,将对去年地震中救治、救助过的伤病员逐一进行回访慰问,了解伤病情恢复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对签订了“关爱众生健康、构建和谐军民关系”协议的寺院进行回访,并把寺院中的养老院和孤儿院作为巡诊重点;同时,还要对共建单位玉树州医院进行技术帮扶,开展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等活动。

    郭占武介绍,回访期间,医疗队还计划在结古镇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赛马场举行大规模巡诊,主要开展春季常见病防治宣传、心理抚慰、慢性病义诊等活动。

 
 
 相关链接
· “沙格”--绿色CL建筑体系受到青海玉树群众称赞
· 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春季复工拉网式检查推开
· “4·14”玉树地震1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在京开幕
· 青海将举办"4·14"玉树地震一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