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连战母亲追思会在台举行 大陆方面代表出席致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4月28日电(记者 陈斌华)“每当夜深人静时候,回忆起与母亲谈心的情景,翻阅一张张照片,母亲辛苦持家、照顾我们的情景仍旧历历在目,那么鲜明、自然、温暖。如今衣袍犹温,但是慈爱的母亲已经不在,心中只有无限的悲痛!”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母亲赵兰坤追思会28日在台北举行,事母至孝的连战在仪式上回忆母亲一生,哽咽落泪,情真意切。

    赵兰坤为沈阳人,1909年7月18日生,毕业于燕京大学。1934年与台南人连震东完婚于北京,1945年台湾光复,携子连战随夫婿返回台湾。到台湾后,赵兰坤以“过人的智慧与眼光,经营家业、持股节息”(摘自连战27日发表于《联合晚报》的文章《斯人何在——怀念母亲连赵兰坤女士》),奠定连家殷实的家底。近30多年来,她因中风不良于行,自“九一八事变”之后,即未能回到东北故乡。

    连战说,母亲与父亲连震东深受家国破碎之痛,他们的人生几乎涵盖中国近百年的兵荒马乱、流离颠沛,但母亲与父亲相知相惜,建立了美满幸福、令人羡慕的可爱家庭。他推崇母亲坚强、乐观、爽朗、俭朴、仗义助人的个性和热心公益的行为,表示将把母亲的教诲传承下去。

    追思会气氛温馨,连战一家神情哀伤。马英九、萧万长、吴敦义、吴伯雄、宋楚瑜等台湾各界人士参加了追思会。

    受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的委托,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出席了追思会。马英九、连战在仪式开始前,分别与李炳才握手致意。

    赵兰坤因年岁已高,器官衰竭,于本月17日晚间在台北辞世。

 
 
 相关链接
· 受王毅陈云林委托 李炳才赴台吊唁连战之母
· 胡锦涛在日本横滨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 戴秉国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一行
· 都是一家人要常来常往—连战黄华华共话粤台合作
·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见广东省长黄华华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