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警方将多形式启动“治安状况民意大走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卢国强)记者28日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从即日起至5月10日,北京警方将通过网络、媒体和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北京市治安状况民意大走访”,并将民意反映集中的问题作为警务工作的重点方向。

    在北京市公安机关最新推出的“321打防管控一体工作法”中,将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治安问题作为公安机关的主攻方向。警方表示,将通过采取捆绑作战、内外联动、打防管控一体化的新型警务模式,直指群众关心、舆论关注的重大敏感案件,直指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犯罪,直指对群众危害面广泛的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及街头犯罪,直指群众反感厌恶的黄赌毒、非法运营等社会面突出治安和秩序类问题,直指高发类案件、高发案地区和高发案时间,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对群众利益危害最大、最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

    从即日起至5月10日,北京警方将通过媒体、互联网和社区发放百万份调查问卷的方式征求民意。为此,北京警方印制了《北京市治安状况民意大走访调查问卷》《北京市公安局“大走访”开门评警治安状况民意调查问卷》。记者看到,在这些问卷中包括了“哪一类问题最影响安全感”“哪些场所治安秩序最差”“对北京治安的评价”“在居住地是否能看到民警巡逻”以及对警方工作的建议等。

    5月10日至15日,北京警方将通过收集、梳理、分析民意,确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政委贺安钢说:“以市民反映的诉求作为警方工作的重点,这种工作模式将成为北京警方今后的常态机制。”

 
 
 相关链接
· 北京严厉打击非法建筑 违建多发将追究领导责任
· 北京市对食用农产品非法使用添加剂行为进行严查
· 北京将简化亲属探望大陆派驻台湾工作人员手续
· 北京今后新开工地铁线路将用A型列车运能提高75%
· 北京市发布商品房明码标价新规并将于5月1日执行
· 北京市安委会部署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