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开放日”吸引3.5万香港市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日,在新围“ 军营开放日”活动中,仪仗队官兵在举行升国旗仪式。当日,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解放军驻港部队继续开放石岗军营和新围军营,众多香港市民前往参观。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新华社香港5月2日电(记者 赵博)继1日开放昂船洲军营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2日开放了位于新界的石岗军营、新围军营,吸引约22000名香港市民前往参观。这是驻港部队自1997年进驻香港以来举办的第21次“军营开放日”活动,两天共计有3.5万香港市民走进军营,亲身感受军旅风采。

    2日的“军营开放日”活动中,香港市民参加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观看了军乐队列、拳术、枪械团体操、更换轮胎及车辆原地调头等表演;亲身体验了单兵激光模拟对抗训练;欣赏了驻军文化工作队精彩的文艺演出;参观了驻军部分新列装的直升机、装甲车、摩托艇、摩托车和轻武器等装备,以及连队的生活设施和文化活动中心;品尝了驻军官兵亲手制作的小菜糕点。

    5月2日,在新围“ 军营开放日”活动中,仪仗队官兵进行表演。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两个军营还安排了特色项目供市民参观。在石岗军营,惊心动魄的猎人战斗表演、反恐突击和陆空协同救援演练赢得阵阵掌声;新围军营的城区激光模拟对抗和陆空协同救援演练也颇受欢迎。驻军官兵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风貌、精湛的军事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得到了香港市民的高度评价。

    解放军驻港部队每年举行的“军营开放日”,已成为香港市民了解驻军官兵日常训练、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的重要窗口,增进了香港各界对国防力量发展的认识和了解。据统计,包括此次活动在内,迄今已有约42万名香港市民进入军营参观。

逾万香港市民走进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欢度"五一"

    新华社香港5月1日电(赵博 师丽青)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日开放昂船洲军营,吸引了约1.3万名香港市民前往参观。他们通过参加升旗仪式、观摩军事表演、体验模拟训练等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驻军的认识和了解。

    上午10时30分,“军营开放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庄严威武的三军仪仗队博得香港市民的阵阵喝彩。随后,驻军官兵进行了军乐队列、拳术、枪械团体操、猎人战斗等军事表演,看台上掌声此起彼伏。市民们纷纷拿起相机、摄像机和手机拍照,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瞬间。 >>>详细阅读

解放军驻港部队顺利完成第十三次大规模轮换行动

    新华社香港11月25日电(记者 林建杨 荣忠霞)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和装备自25日凌晨开始进行轮换行动。这是驻港部队进驻香港后第十三次大规模轮换。

    25日轮换的单位包括驻港部队部分陆军分队、空军直升机大队和海军舰艇。在新围陆军军营、石岗空军军营和昂船洲海军军营,进出香港的部队先后进行了简单而庄严的防务交接仪式。整个轮换行动井然有序。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驻澳门部队举行“庆五一军营开放日”活动
· 香港:2011年“军营开放日”活动“五一”举行
·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庆祝“五一”
· 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开放日活动门票受“追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