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大学团员青年举办特色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4日电(记者 廖君)“红小鬼动漫故事汇”原创动漫设计大赛、“党史我来讲”团日设计大赛、“党史中的武大”青春寻访实践……在第9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武汉大学团员青年从3日开始,推出一系列由学生自主设计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学生广泛参与。

    武汉大学团委书记张澍介绍说,今年武大团委将五四青年节的庆祝活动与建党90周年结合起来,“学党情、知党史、跟党走”成为武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响亮口号。

    武大水利水电学院09级水利2班团支部开展“党史知识趣味挑战赛”,团支部成员分成4个团小组,采用团员青年中流行的“红歌汇”、“急速问答”等游戏作为比赛环节,进行小组间挑战,还邀请老师作为智囊团成员,以讲党史故事、唱红歌或吟诵红色诗歌的方式参与比赛。

    “党史我来讲”团日设计大赛、“红小鬼动漫故事汇”原创动漫设计大赛等活动,或讲述党史中最感动的故事或人物,或探寻历史遗迹,或感怀星星之火的燎原之路,涌现出了一批饱含真情的历史情景剧和活灵活现的“红小鬼”动漫人物。

    拍一部“反映武汉大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中发挥作用的电影,是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提出的大胆设想。他们制作的《浩浩党史巍巍珞珈》计划4日晚在武汉大学举行首映。

    影片主创者之一,城市设计学院08级本科生李静说:“在做这个片子的时候,很多时候做着做着自己突然激动起来,热泪盈眶,我为母校骄傲,自己也深受教育,因为党的伟大之处如此的真实和具体”。

 
 
 相关链接
· 中国首个内陆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基地落户湖北武汉
· 长江中游武汉至城陵矶河段海轮航道获准正式开放
· 武汉东湖风景区推出“五一”假期旅游休闲大餐
· 武汉餐饮行业劳资双方达成协议最低工资上浮30%
· 武汉:坐火车可提前12天电话订票
· “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武汉基地”在武汉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