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与工程院合作促顶尖科技在广西"产业化"落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5月6日电(记者 熊红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5月5日晚在南宁与中国工程院在南宁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重大决策咨询、培养和引进科技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强力促国内顶尖技术在广西实现“产业化”落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介绍,广西将与中国工程院合作建立区院会商协调机制,鼓励中国工程院院士团队的科技成果优先到广西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并组织院士专家到广西开展企业技术诊断、技术咨询、技术对接洽谈等技术转移活动。

    根据协议,广西将在高新区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内建设多种形式的企业院士工作站,帮助广西引进和培养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突出的科技领军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此外,广西还将为中国工程院提供产业信息和技术需求信息,为院士专家开展学术和科研工作开辟活动基地。

    去年初,广西启动实施“14+4”千亿元产业工程,优先重点发展食品、汽车、石化、电力、有色金属、冶金、机械、建材、造纸与木材加工、电子信息、医药制造、纺织服装与皮革、生物、修造船及海洋工程装备等14个千亿元产业,培育和发展新材料、新能源、节能与环保、海洋等4个新兴产业。

    为支撑产业发展,广西加快创新型广西建设,提出“十二五”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8%的目标。鉴于广西本土科技力量薄弱,自治区政府启动“借脑计划”。今年4月20日,广西聘请了王淀佐、邬贺铨、陈克复等国内在有色金属、电子信息、造纸与木材加工、环境保护、生物、建材、冶金、医药制药、石化、路桥工程、纺织服装与皮革等领域的39著名科学家,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为广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把脉问诊”,助推广西支柱产业发展。

 
 
 相关链接
· 广西边防破获特大运毒案 缴获海洛因25.53千克
· 广西近日出台多项措施加强住房用地开发利用监管
· 广西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 广西下发通知要求做好“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工作
· 广西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已步入全国前列
· 广西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小学生获赠3万册爱心字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