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驻欧盟使团等举办开放日庆祝中欧青年交流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6日电(记者 孙闻 王寰鹰 王晓郡)今年5月6日是中国与欧盟建交36周年纪念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和驻比利时使馆当天分别举办开放日活动,庆祝“中欧青年交流年”。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宋哲在开放日活动中,寄语中欧青年彼此应多维观察和看待对方,通过交流摒弃不同文化、制度方面的歧见,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建设中欧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张援远在活动中说,中欧关系未来的发展取决于青年一代,只有秉承坦诚、包容、开放的精神,才能为中比、中欧关系的发展不断迸发新思想和新创意。

    比中经贸委员会副主席、78岁的比利时老人亨利·李德汉在活动上说:“青年是人类的未来,当我1955年首次访华时,我无法想象中国今天能够如此强大,与欧洲的关系如此密切。”他说:“世界在变,可是为了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各国青年之间的交流不能变,‘中欧青年交流年’是一个有意义的创举,是欧盟第一次与一个外部国家开展青年主题交流。”

    开放日活动期间,来自比利时以及其他欧盟国家的青年学生或与中国外交官就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广泛议题进行讨论,或领略中国书法、绘画、音乐的精妙。

    “中欧青年交流年”由温家宝总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倡议,是中欧建交36年来联合举办的第一个主题年,也是中欧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人文交流活动。今年1月9日和2月21日,欧方和中方分别举办了交流年开幕式,以深化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联合体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当天,中国驻英国、德国、丹麦、荷兰、葡萄牙、波兰和塞浦路斯等国大使馆也纷纷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使馆开放日活动。

 
 
 相关链接
·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开放日活动
· 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举行“中欧青年交流年”开放日活动
· 温家宝23日出席“中欧青年交流年”开幕式|侧记
· "中欧青年交流年"开幕式:与春天相约 与未来同行
· 温家宝出席“中欧青年交流年”开幕式
· 温家宝出席“中欧青年交流年”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