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首都博物馆出席"中欧青年交流年"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下午来到首都博物馆,同500多名中欧青年代表和欧盟国家驻华使节一起,出席“中欧青年交流年”开幕式。

    博物馆大厅里欢歌笑语,洋溢着青春活力。温家宝启动“中欧青年交流年”官方网站,并发表讲话。他说,“中欧青年交流年”是中欧建交以来双方联合举办的第一个主题年,也是中欧最大规模的一次人文交流活动。两个“第一”都属于青年,这表明中欧关系将更加富有活力、更加充满希望。

    温家宝指出,中欧正处于深化合作的关键时期。如何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关乎中欧人民的福祉和世界的未来。青年朋友们应该一起来思考、探寻正确的答案。青年向往交流、理解和友谊,彼此的心是相通的。把中欧友好合作的种子播撒在每个青年的心里,我们就可以携手共担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风雨,我们的合作之路、友谊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温家宝希望青年人始终以客观、积极、发展的眼光看待和认识世界,敢于追求真理,永远做和平、进步的促进者;秉持坦诚、包容、开放的精神,彼此尊重和信任,相互借鉴和学习;不怕困难,勇于探索和创新,努力超越前人,共同创造中欧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幕式上播放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的视频讲话,交流年中方组委会主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及欧方代表等分别致辞,中欧青年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是中欧领导人共同提出的倡议,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欧盟委员会机构牵头实施。交流年活动将在中国和欧盟27个成员国中陆续展开,以增进中欧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推动中欧关系健康、持续、富有活力地向前发展。

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欧方开幕式系列活动落幕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5日电(记者缪晓娟 张崇防)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欧方开幕式系列活动15日落幕,100名中方青年代表离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交流与体验之旅。

    其间,他们参观了比利时社区青年组织、欧洲议会、欧洲学院、欧盟法院等,与欧洲青年政治家、学者和学生展开丰富多样的对话交流。 >>>详细内容

“中欧青年交流年”欧方开幕式:开辟“心灵之路”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2日电(记者 侯丽军 缪晓娟)新年伊始,布鲁塞尔欧盟理事会大楼上悬挂起一条印有代表中国和欧盟的“心”形的红蓝双色横幅,拉开了2011年中欧青年交流活动的序幕。

    10日至12日,200名来自中国和欧盟27个成员国的青年相聚在“欧洲首都”布鲁塞尔,参加“中欧青年交流年”欧方开幕式。中国青年代表团秘书长董霞说,“中欧青年交流年”是中欧建交35年来举办的第一次主题年活动。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京会见来访的奥地利副总理兼财长普勒尔
· 温家宝出席外国专家迎春座谈会
· "我反映的难题已解决"记温家宝收到的残疾人来信
· 温家宝: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衡量政府工作唯一标准
· 温家宝主持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等意见|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