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妇女界的达沃斯论坛"全球妇女峰会在土耳其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5月7日电(记者 陈铭)享有“妇女界的达沃斯论坛”的全球妇女峰会7日在横跨欧亚两大洲的伊斯坦布尔闭幕。

    为期3天的峰会为来自81个国家的上千位政府官员和女企业家提供了深入探讨和交流21世纪妇女工作条件和专业发展趋势的平台。她们还重点讨论了世界多样性、资源紧张和企业社会责任等热门话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致辞说,要真正实现男女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力的目标,还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尤其要帮助世界上最贫困国家的妇女和女孩,要提高妇女在政治舞台和决策中的地位。

    会议期间,与会35名来自各国的部长围绕“公私部门合作,共同提升妇女和女童的经济机会”主题举行了部长圆桌论坛,介绍了各自国家开展的促进妇女经济赋权的项目实践,对11个国家提交的17个项目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评选。

    中国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在会上介绍了全国妇联积极争取有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社会团体的支持,鼓励和指导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并通过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提供创业资金支持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引起热烈反响。

    与会部长高度评价,称这一项目将创业指导、技能培训与小额信贷有机结合,确保了项目的成功和可持续性,并表示从中深受启发。经大会评选,全国妇联这一项目和韩国妇女再就业帮助中心项目获得最佳案例奖。

 
 
 相关链接
· 全球妇女峰会在伊斯坦布尔开幕 中国代表团出席
· 2011年全球妇女峰会在伊斯坦布尔开幕
· 宁夏将为9.5万名农村妇女和儿童提供"四免一救助"
· 天津市出台意见拟建全国最大妇女手工编织品基地
· 西藏全面推行孕产妇保险 47261名育龄妇女获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