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大面积降雨旱情缓解 农业生产得以正常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5月8日电(记者 吕福明)8日,一场期盼已久的降雨终于降临干渴的齐鲁大地,这使得该省大部分正值灌浆期的小麦不再经受煎熬,农业生产得以正常进行。

    据山东省气象台8日5时天气预报,当天山东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

    “今天的降水,可使山东大部分地区的旱情得到缓解。”山东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留喜告诉记者,济南的章丘地区和淄博的淄川等地区甚至出现暴雨天气。

    这次降雨虽有效缓解了大部地区的旱情,但仍有部分地区未出现雨情。地处沂蒙山区的临沂市部分县区8日仍处于干旱无雨状态。费县方城镇下盐店村农民葛连成说:“由于长时间没有雨水,水库里的水快干了,一些麦田旱得要命,花生也因土壤太干无法下种。”

    另据天气预报,9日,山东全省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10日,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

 
 
 相关链接
· 湖北旱情加剧80余万人投入抗旱 受旱农田超千万亩
· 南方部分地区明显降雨过程使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 气象局:华南地区进入前汛期 粤闽旱情得到缓解
· 新疆伊犁河谷旱情严重 受灾农作物达12.32万亩
· 南方部分地区旱情发展 旱区各地全力以赴抗旱
· 河北旱情将持续发展给春管和春播工作造成困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