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将开展城市综合管沟建设试点减少"马路拉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5月17日电(记者 王民)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这个省将开展城市综合管沟建设试点工作,到2013年底,每个设区市将建设完成不低于3至5公里的城市综合管沟示范项目。

    综合管沟也叫地下管线共同沟,是指可以容纳两种或两种以上市政公用设施管线(包括给水、中水、热力、电力、电信等)的一种集约化、集成化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综合管沟内部会配备专用检修口、吊装口、排水设施、消防设施、通风设施和检测监控系统,以便于管沟的运行和管理。相比传统的市政公用管线单埋方式,城市综合管沟具有明显优势:一次性综合投入,避免重复开挖地面;集约利用地下空间资源;防灾性能好;统一管理,方便维修,减少管理成本;改观城市环境、容貌。

 
 
 相关链接
· 河北:6月1日起需实名坐动车
· 河北燕郊高新区成为全国首个镇级域名的国家级高新区
· 南水北调河北段发掘出土文物2万多件
· 河北: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启动
· 河北筛选确定2011-2013年20个园林绿化重点项目
· 河北:“1+6”破解土地制约 “5+1”做好资金筹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