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欧青年创业论坛1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9日电(记者孙闻)中欧青年创业论坛1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来自中国和欧洲各地的青年企业界人士就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技能和培育创业环境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中欧青年交流年”中方组委会主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和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及青年事务委员瓦西利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词。

    陆昊在致辞中从中欧工业化发展进程的角度阐述了在中国和欧洲发扬创业精神和促进青年创业的历史视角和现实路径。他说,中欧在当前形势下探讨青年创业问题要特别关注激发奋斗精神、更加理性和科学地创业、加强政府引导和社会参与等三个问题。他鼓励有志创业的中欧青年在新兴产业、创意产业和有高附加值的手工劳动产业积极探索和创新,既重视知识创造,又重视技能积累,加强交流合作,为应对共同挑战,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瓦西利乌介绍了欧盟鼓励青年就业创业的政策和行动计划,认为对青年人力资源的投资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说,“中欧青年交流年”在中欧社会已经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希望中欧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促进中欧各领域关系的发展。

    开幕式后,陆昊与瓦西利乌就如何深入推进中欧青年交流进行了磋商。据悉,今年7月,全国青联等单位将在北京和西安继续举办中欧青年周活动,邀请中欧青年代表参加。

    中欧青年创业论坛是“中欧青年交流年”旗舰活动框架下举办的第二个主题论坛,也是此次在欧洲举行的中欧青年周的重点活动。此次中欧青年周由欧盟委员会和奥地利、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匈牙利、马耳他、西班牙和英国等7个欧盟成员国共同举办,活动包括中欧青年创业论坛、中欧青年语言论坛、中国驻欧盟使团青年开放日活动、中欧青年圆桌会议、考察交流等。来自中国各地的120名青年代表和欧盟27国的10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第二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举行
· 中国驻欧盟使团等举办开放日庆祝中欧青年交流年
· 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将在北京天津两地举办
· 中国-欧盟经理人交流培训项目架设中欧合作之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