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消防局召开消防安全大排查督查情况通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隋笑飞、邹伟)公安部消防局20日召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督查情况通报会,局长陈伟明通报了近期督查情况,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和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进行部署。

    陈伟明指出,从督查情况看,各地政府、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消防部门执法力度明显增大,发现并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但督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一些地方消防安全“五大”活动仍然存在标准不高、工作不实、合力不强的问题,部分基层街道、乡镇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以及“三合一”场所、出租屋的排查整治还不到位,社会单位自查自改火灾隐患效果不明显等。

    陈伟明要求,各地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防控火灾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抓好以下工作:

    ——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五大”活动,特别是要抓好建筑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三合一”场所和城乡结合部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方案,联合规划、建设、国土、工商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督促社会单位加强自动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建立和完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要积极开展“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消防常识,曝光重大火灾隐患;要强化火场指挥练兵、辖区“六熟悉”以及实战拉动演练等练兵工作,切实提高部队初战处置和攻坚克难能力。

    ——深入推进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特别是要抓好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严格建设标准,严把达标验收关口,同时要建立达标单位定期自我评价、申报制度,巩固建设成效。

    ——狠抓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的落实。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党委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
· 公安部督办特大武装贩毒案在吉林省松原市告破
· 公安部督办"2011.1.14"特大系列拐卖儿童案告破
· 公安部召开加强和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会议
· 安委办、公安部分别通报北京大兴"4.25"火灾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