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文明办向西部地区赠送《中华是我家》图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为纪念建党90周年,培养未成年人的爱党情感,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央文明办组织编印了《中华是我家——第二届全国优秀童谣评选获奖作品集》一书,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六一”前在各地新华书店公开发行,为广大少年儿童送去了一份节日礼物。近日,中央文明办向西部十二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分小学和幼儿园赠书,供广大少年儿童学唱使用。

    今年3月份,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二届优秀童谣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之后,各地把这项活动作为纪念建党90周年、满足广大未成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教师、家长和儿童文学作家特别是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创作和投稿。经各地征集推荐、网上投票评选和评委会评审,选出了80首优秀童谣推荐作品。这些童谣健康向上、简洁明快,体现了童心童趣,反映了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非常适合少年儿童传唱。《中华是我家》图书将本届获奖的80首童谣汇编成册,每首优秀童谣独立成篇,配以精彩点评、知识链接和形象生动的插图,很适合孩子们阅读,是孩子们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有益读物,是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宝贵教材。

    为广泛宣传推广这些优秀童谣,中央文明办在近日开展了优秀童谣传唱活动,以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通过开展网上“学童谣、谈感言”、优秀童谣网上展播、暑期童谣传唱、优秀童谣展演等活动,组织广大少年儿童认真学唱优秀童谣,使他们在传唱活动中陶冶情操,快乐成长,做有道德的人。

 
 
 相关链接
· 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
· 中央文明办在绵阳召开"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座谈会
· 中央文明办等八部门部署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 中央文明办就加强新形势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