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启动信息监控机制严防和打击高考舞弊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6月2日电(记者 张莺)记者2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广西从4月份开始启动高考信息监控机制,防范和打击各种高考违规舞弊行为,提醒考生诚信高考。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开始,广西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严密关注通过网络或手机等途径传播的与高考有关的各类信息,对涉考复习资料、仿真试题、辅导讲座等实行严格的登记备案。从5月开始,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开展多次综合检查,为各考点配齐无线信号探测仪。

    同时,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还与公安、保密、信息产业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在高考期间将相互协作,出动无线信号探测车等技术设备对考点进行巡查,追踪和干扰可疑的无线电信号,并将对涉嫌泄密和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雇人代考或替考以及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应注意避免因粗心、疏忽而“无意违规”。今年,广西严禁考生携带任何计时器具进入考场,考生不能佩戴手表参考,否则将以违规论处。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在考试中的各种违规行为,将记入个人“高考诚信电子档案”,永久性跟随考生;对于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将取消其当年参加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

 
 
 相关链接
· 保税港助力 广西钦州港货物吞吐量再创新高
· 广西休渔期间加大海产品养殖
·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平稳增长
· 广西农村5年新增106万沼气户 沼气池入户率46.4%
· 贵州与广西交界处8人被困煤矿透水事故正紧张施救
· 图表:贵州广西交界煤矿透水事故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