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警方“接力”护送高考考卷 24小时监控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卢国强)5日清晨,2011年高考试卷在警车接力护送下进入北京。北京警方表示,将对高考试卷领取、运送、存放、保管等环节全程监控护送,确保试卷的绝对安全。

    5日6时20分,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民警全副武装,提前到达京港澳高速公路某出口处,等待在河北某印刷厂印刷的高考试卷抵京。10分钟后,数辆运送高考试卷的货车在警车全程护送下到达这里。据警方介绍,试卷运送采取接力形式统一运送。

    早7时,北京市西城区民警护送区教委工作人员领取高考试卷。西城公安分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王晖告诉记者,试卷进入保密室后,警方立即启动24小时实时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考试当天,将由民警随车护送试卷到各考点,直到高考结束,考卷全部回收到阅卷地点后,警方的保卫工作方能结束。

    “从6月3日开始,我们已经对辖区所有考点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王晖说,检查内容包括防火、防盗、防爆、防灾害性事故等。同时,在考试期间警方还将对学生、家长的就餐场所、休息的宾馆等加强巡逻防控。

    北京西城警方同时承诺,在考试当天,如果遇有涉及考生的治安问题时,警方将在出警后做好取证工作的前提下,对考生先予放行,待考生考试完毕后再行处理。

    高考期间北京接送高考考生车辆轻微违法将不处罚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4日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高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将不受“五日制”尾号限行限制。同时,持有高考准考证(含复印件)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原因的车辆,出现一般轻微性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不做纠正处罚。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对持有高考准考证(含复印件)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原因的车辆,违反“五日制”限行措施的行为或一般轻微性违法行为不做纠正处罚,批评教育查验后予以放行。另外,考试期间未按尾号限行规定出行的接送考生车辆,一旦被电子眼拍摄,事后车主可持高考考生准考证(含复印件)去执法站说明情况免于处罚。 >>>详细阅读

    石家庄:高考生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和"爱心出租车"

    新华社石家庄6月5日电(记者 齐雷杰)全国高考将于7日拉开帷幕,为方便高考考生乘车,今年,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推出免费送考服务,7日、8日两天,所有考生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石家庄爱心出租车队也将对考生实行一对一免费接送。

    高考期间,石家庄途经各考点的主要公交线路将增加运力,准点运行,主干线路将增加运力10%以上。途经各考点周边时,公交车将不再鸣笛,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详细阅读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一、保证高考安全顺利举行。各省(区、市)高校招生委员会要强化高考安全管理,完善国家教育考试环境综合整治部门协作机制,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联防联控,切实履行职责。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把高考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把试题试卷安全和考试安全作为工作重点,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对命题、制卷、试卷运输、保管到施考、评卷、分数合成等各个工作环节,要加强检查和监督,对可能或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要强化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石家庄:高考生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和"爱心出租车"
· 福建省:四大措施严防高考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
· 北京:高考期间送考车辆不限行 轻微违法不处罚
· 高考期间北京接送高考考生车辆轻微违法将不处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