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市将立法严控食品生产经营者使用食品添加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8日电(记者 仇逸)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7日审议了《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办法(草案)》(修改二稿),其中特别增加了有关食品添加剂使用的条款,明确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

    草案修改稿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规定的品种、使用范围、用量使用,并建立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记录制度。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指导和监管。

    此外,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对回收食品进行登记。鼓励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临近保质期食品提示制度,将临近保质期食品集中陈列出售,并向消费者作出醒目的提示。

    上海还拟规定,质量技术监督、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应当建立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记录许可颁发、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根据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的记录,对有不良信用记录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并加强整改指导。

 
 
 相关链接
· 海南开展打击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
· 质检总局加强台湾进口食品、食品添加剂产品检验
· 上海查处34家非法添加或滥用食品添加剂餐饮企业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会议
· 湖南开展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动
· 各地工商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