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监察部紧急通知要求坚决查处瞒报谎报事故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10日从监察部获悉,监察部日前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监察机关要坚决查处各种瞒报、谎报事故的行为,严肃责任追究,有效遏制瞒报谎报事故问题多发的势头。

    通知指出,今年以来,一些企业为牟取私利,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监管,非法违法生产,导致事故发生,一些企业主和管理人员蓄意隐瞒谎报、逃避责任追究,置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有的地方政府及部门监管不力,个别工作人员甚至参与瞒报事故,性质恶劣,影响极坏。

    通知要求,各级监察机关要督促地方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惩处、事故灾难连续发生的地方,要严肃追究政府和监管部门的责任。要加强与公安、检察、安全监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各类瞒报谎报事故,对企业蓄意瞒报谎报事故、妨碍调查工作的,对国家工作人员包庇、纵容甚至参与事故瞒报谎报、干扰调查工作的,要依法依纪从重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要注意深挖细查瞒报谎报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从查处企业非法违法生产及国家工作人员失职渎职等问题入手,坚决查处瞒报谎报事故背后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领导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等问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有关人员,决不姑息迁就。

    通知提出,要建立健全瞒报谎报事故核查处理机制,与有关部门建立瞒报谎报事故信息沟通、挂牌督办、联合调查等工作机制,加强配合,形成合力,保证瞒报谎报事故的严查快结、责任追究到位。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人民银行监察部等部门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意见的通知
· 最高检、监察部通报20起工程建设领域典型案件
· 监察部公布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云南纪检监察部门全方位督查"护航"盈江抗震救灾
· 贺国强出席中纪委监察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监察部要求党员干部在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