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林芝将出现持续降雨 对川藏公路救灾不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6月13日电(记者 颜园园)西藏气象台13日发布的消息称,本周西藏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方降雨强度较大。预报显示,13日上午因持续降雨、山体岩石垮塌而导致川藏公路交通中断的林芝地区本周仍将持续小雨至中雨天气。

    来自武警交通四支队的消息,13日上午8时许,受持续降雨影响,川藏公路西藏林芝县排龙乡以东3公里处发生山体岩石垮塌,30余米路基被完全覆盖,川藏公路交通中断。近60台车辆、100余人被困。现场抢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被困人员正在被陆续转移至安全地带。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预报,周一至周三,那曲地区、昌都地区和林芝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周四至周五,日喀则地区、山南地区和林芝地区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周末,那曲地区、昌都地区和林芝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西藏大部降水过程频繁,需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及铁路沿线的监控、巡查;过往人员和车辆需注意安全。此外,本周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也需加强防范。

    6至12日,西藏大部出现连续性的降水过程。那曲地区中东部、昌都地区北部连续出现了小到中雨(雪)的降水天气,部分地方出现了大雨。丁青连续3天出现了10毫米以上的降水,10日的降水量达到了34.3毫米。

 
 
 相关链接
· 国家减灾委启动救灾预警响应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
· 气象局:13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 公安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
· 周强就防汛抗灾指示:全力以赴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 贵州未来4天有强降雨地质灾害气象等级达4级以上
· 专访: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