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约万人紧急转移避险 大面积强降雨16日将减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6月15日电(记者岳德亮、张道生)记者15日晚间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14日以来的大面积过程性强降雨势头在16日将趋于减缓。在此轮强降雨过程中,开化、兰溪、龙游等地转移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约万人,暂没有接到因灾人员死亡事故的报告。

    根据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15日晚间至16日,丽水莲都、龙泉、遂昌、云和、缙云等县(市、区)可能出现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15日晚上,龙泉已经出现了强雷电天气,还下起了冰雹。

    6月3日8时至15日21时,全省面雨量约250毫米,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1800多个,超过300毫米的690多个,超过500毫米的30多个,其中最大的降雨点淳安县叶家源达到600多毫米;全省主要江河控制站中25个出现超警戒水位,46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在此次降雨比较集中的浙西山区开化县,从县城当中穿过的芹溪水位暴涨,导致城区排水不畅,县城新区街道上汪洋一片。路面上的积水已经达到了40厘米左右,有不少轿车因路面积水过深而熄火,市民只能在水中艰难步行。记者涉水经过一些街区,看到在一些地势较低的地区,住在底楼的居民正在往外抽水,而城郊的一些蔬菜大棚,已经陷入泽国,一些农民披着雨布,冒着大雨在疏通放水。

    在受灾严重的开化县华埠镇,沿路的马金溪中洪水翻滚,被连根拔起的大树顺着洪水往下漂。越过防洪堤的洪水,淹没了河道两边的的田畈,地里的玉米只露出尖顶。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副省长葛慧君15日晚间在与衢州、丽水等地视频连线时后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当前的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接下来重点做好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努力把流域性洪水造成的危害减小到最低限度。

 
 
 相关链接
· 浙江升级暴雨橙色预警 降雨区重叠雨势还将加强
· 浙江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近两千站点降雨超百毫米
· 浙江发布今年首个暴雨黄色预警:强降雨将再袭浙中北
· 浙江嘉善267户拆迁户公开摇号选房
· 中央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上海、浙江等地有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