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亚洲地区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中国政府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举办的“亚洲地区援助与化学武器防护研讨会”6月15日至16日在西安举行。来自亚洲及其它地区的20个国家的40多名代表与会。

    会议旨在为《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亚洲地区缔约国在化学武器防护及援助方面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各国与会代表就公约有关条款实施情况及今后在该领域开展合作的有效途径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一贯支持公约的宗旨和目标,认真履行公约各项义务,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积极致力于推动化学武器防护与援助活动,通过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提供防护设备、捐款及举办援助与化武防护培训班、研讨会等方式,协助其它缔约国提高防护能力。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新任副总干事阿瑟瓦森女士出席开幕式。阿瑟瓦森对中国政府与禁化武组织合办本次研讨会表示感谢,对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促进公约有关条款执行、协助其它缔约国提高防护能力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相关链接
· 中国敦促有关国家履行公约义务加速销毁化学武器
· 中国政府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举办国际培训班
· 我国大使呼吁尽早彻底销毁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
· 中国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在58届执理会发言
· 中国代表呼吁化学武器拥有国应如期完成销毁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