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文联主办纪念建党90周年戏剧经典选段演唱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廖翊)“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16日晚,《红梅赞》的齐唱拉开了中国文联主办的“红梅向阳开――戏剧经典选段演唱会”帷幕。

    《恨是高山仇是海》《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一道道山来一道道水》《看天下劳苦大众都解放》《海风阵阵愁煞人》《五洲人民齐欢笑》《军民鱼水情》《浑身是胆雄赳赳》《家住安源》《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万里春色满家园》……这些经典唱段,与《白毛女》《刘胡兰》《小二黑结婚》《洪湖赤卫队》《红珊瑚》《江姐》《沙家浜》《红灯记》《杜鹃山》《智取威虎山》《党的女儿》等60多年来我国歌剧、现代京剧的代表剧目紧紧联系在一起;是中国当代戏剧创作成就的回顾,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建设美好生活的歌咏。

    王丽达、王莉、韩延文、尤泓斐、黄华丽、吕薇等优秀青年歌唱演员成功演绎经典之作,显示了我国歌唱戏剧事业后继有人的可喜景象。著名京剧演员尚长荣、李维康、耿其昌、谭正岩、刘长瑜、赵葆秀以不减当年功力,将现代京剧样板戏唱段演绎得精彩到位。更让观众激动的是,继几天前登台演唱《我的祖国》后,82岁的著名歌唱家郭兰英再次登台演唱歌剧《刘胡兰》选段《一道道山来一道道水》,声情并茂、韵味无穷的演唱让观众感动于一代大歌唱家的深湛功力,以及对歌唱事业的满腔热情。 

 
 
 相关链接
· 马凯出席中央国家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
· 央行发行建党90周年普通纪念币
· 为民情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宗旨篇”
· 贺建党90周年教育部举办书法绘画摄影篆刻作品展
· 人民银行机关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 电视剧《开天辟地》献礼建党90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