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连遭两波强降雨袭击 今夏首发防汛橙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17日电(李荣 章震宇)受较强降雨带的影响,上海17日白天连遭两波强降雨袭击。气象台的暴雨预警升级到橙色信号,上海市防汛部门也发出今夏首个防汛防台风橙色预警。在整个降雨过程中,个别道路出现短时积水,但全市未发生民居进水现象。

    据了解,上海中心城区从17日早晨7时30分起出现两波强降雨,上海中心气象台于7时3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于10时55分更新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也于11时把防汛防台预警提升为橙色信号,启动了二级应急响应。这在今夏是首次。

    截至13时,上海雨量最大的为浦东世博园区,达到68毫米,其次是徐汇龙华地区的66毫米,黄浦小东门地区、闵行虹桥镇、长宁程家桥地区及青浦练塘镇等地,均达到了50毫米的暴雨标准。雨情发生后,上海市防汛部门全力排水,减轻强降雨对市民出行和城市正常运行的影响。

    据悉,上海排水部门近千人第一时间上街巡视,清捞路边进水口的垃圾杂物,各排水泵站也转入暴雨模式运行,抢排雨水。外环线吴中路下匝道、青浦徐泾地区等个别道路出现短时积水,全市未发现民居进水现象,道路交通也基本正常。

 
 
 相关链接
· 江西将迎来又一轮强降雨 部分地区可能重复受灾
· 钱塘江流域水位回落 浙江即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 图表:四川冕宁县强降雨引发山洪暴发
· 应对强降雨长江防总日前发出今年首个防汛调度令
· 四川冕宁县强降雨引发山洪暴发 1人死亡16人失踪
· 重庆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